随心情瞎写

S03E34雷安联手戏份的嗑学研究

早前看过有人怒骂七创社不会设计剧情,理由是从第二季迷宫赛里雷安二人的相处来看,不至于最后关头大敌当前还沦落到需要凯佬指着骂才懂得合作。

今天我闲着无聊又翻出来重新看了一遍。

不禁激动得把桌子拍碎并呐喊道:

捏马!!这不就是小情侣吗?!

于是本篇磕学研究报告诞生。

首先

“雷!狮……”

安迷修的“雷”字是很激动地语调上扬。

可以看出安迷修对于雷狮的出现抱有的心态应该是多了个强有力帮手,能加大胜算,是好事。

但后面的“狮”字又颤抖了。

官方解释是因为看到了雷狮的伤口。

but!拜托,这种混乱局势下,哪有人不受伤?

如果是关系一般的人,不至于看到伤口如此错愕。

承认吧!安迷修你就是急了!

我流臆想:安迷修肯定会想“雷狮你还真是乱来。”

以雷狮的性格,哪怕受伤都会嚣张着下战书。

所以,此刻的安迷修,第一反应是担心:哪有人看着恋人受伤不心疼的。第二反应是无奈:雷狮的性格就是这样,真拿他没办法啊……

所以在雷狮抛下“安迷修,还要我教你怎么打架吗”冲了进去后,安迷修才会看着诅咒说:“是我懈怠了。”

这也是雷狮会吸引安迷修的原因之一。

雷狮就是这么一个认定目标后就不会被阻扰,傲慢地用实力蔑视一切的强者,这股洒脱可不就吸引了咱循规蹈矩的正义骑士嘛。

现在,说回主题。

关于雷安一开始配合不佳的问题。

从安迷修角度:既然前面他能因为雷狮的伤口感到错愕,那么就证明他其实非常在乎雷狮的伤势,加上他一贯的骑士原则,百分百,他此刻无论有没有意识,都会认为自己应该是主力输出,自己应该要冲在最前头,自己应该要吸引最大火力,说白了就是想护着雷狮点。

再来看看雷狮角度:安迷修一开始的那句“雷!狮……”,他又不聋,一定听到了,以他对安迷修的了解,他还能不清楚安迷修会担心,那么他如何能打消这种担心,那就是要表现出一副“区区致命伤”的样子,所以他要发挥出全部实力,要让安迷修好好看看他其实不要紧,不就锤个卖煤的嘛,没什么大不了。再者,那可是社会你雷总,怎么可能允许让恋人为了自己担心。

当两个人都想抢人头,那自然配合不好啦。

逐帧分析

这是雷狮对刚要攻击结果安迷修被银爵了过来↓:

大家都懂,“闪远点”=“注意点”

而这则是安迷修对刚要攻击结果雷狮被银爵了过来↓:

我特意标注了,安迷修是银爵用铁链捆住剑后甩了出去,但是雷狮!他是铁链凝聚成锤砸在身上后因为力的作用而后退了。看看p2安迷修这吃惊小表情,估计内心气炸了,本来就有伤,还被砸了这么一大下,也不知道有没有正中伤口,伤势是不是加重了,肯定很痛。在回头看着滑到后面的雷狮后忍不住“啧”了一声时,估计是在骂雷狮,你都受伤了还冲这么近干嘛,可以远程非切近战。

哦,丘比特,这压根不是什么不默契,而是他妈的!该死的!小情侣之间的变相恩爱!我就像一条狗,走在路边就被踹了一脚QAQ

但凯佬注意力放在那些藤蔓上,没能注意到情侣间的小把戏,只是急得破口大骂:“都这时候了!你们就不能配合得好点吗?”

这句话之后:

雷狮第二次被锤了出去……

于是安迷修盯雷狮↓

然后雷狮回看了一眼后↓

看看这几个小表情。

既然官方没把镜头给到安迷修的表情,那就不怪我造谣了。

雷狮应该是从安迷修的表情里读到了越发浓烈的担忧,于是瞳孔地震后迅速闭上眼调整了一下情绪,再抬眼就是这么一副后槽牙都要给咬碎的模样。

安迷修越是表现忧虑,雷狮就会越生气。

气自己怎么能在安迷修面前如此狼狈,气这紧要关头自己还让他担心了。

所以雷狮不再逞强,既然一味往前冲只会让安迷修更担心,不如合作。

而安迷修对于雷狮的咬牙切齿是:↓

我流臆想潜台词:“真没事?”

我流臆想潜台词:“看来应该还不严重,幸好……”

但我还在这里看出了一种【银爵,你完了.jpg】的感觉。

默契如他们,安迷修知道雷狮选择退了一步,不再往前冲,加上凯莉的直白点名。所以安迷修也选择和雷狮打配合。

那么,既然双方都选择配合,那夫夫混打,天下无敌ok?

最后截图一个我发现的小细节:↓

看安哥用凝晶接住了雷总。

凝晶:平时不仅主人愿意用我当飞行器,关键时候我还能给主人的相好当飞行器,流焱你别太羡慕我被如此地器重。





评论(3)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三酒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