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情瞎写

【非cp】逐帧分析派厄斯和嘉德罗斯

*加黑体为动画原台词

其实仔细揣摩一下派厄斯和嘉德罗斯

他们之间有一种微妙的,莫名和谐甚至融洽的气场

 S04E15:

在威胁意味十足地对魔兽说:“再不走就别走了”之后,是轻呵了声,并且还很放松地单手叉腰说:“你小子,可真是让我好找啊。”

这句话说白了不就是“好久不见”

听到这句话后,嘉德罗斯提棍就挥

这里有个细节。嘉德罗斯是单手拧着棍子就往下挥,而派厄斯也就只拿着缩小版的矛挡住了。

感觉这一幕谁都没有用力,谁也都没想过要更进一步下去,我认为这是嘉德罗斯版的“好久不见”

这不失为一种默契的打招呼方式

“哦~封印解开啦?元力都变强了。”

这句话很有意思。说明派厄斯既知道嘉德罗斯的封印,又知道嘉德罗斯封印后的元力在什么程度。

这就说明,派厄斯在嘉德罗斯参加凹凸大赛前,交手过。而且不是恶意交手,因为恶意交手的话感觉他两应该见面不可能这么有来有回地说话。所以我认为他两是以切磋为目的比较和平地去交手,但是我们上帝视角都清楚,派厄斯实力明显就能碾压,那就只能是派厄斯给嘉德罗斯当陪练。

而那句“不错嘛~”

这不就是对成长型学生的一种常见肯定嘛。

“你来干什么?”

嘉德罗斯说这句话的语气,超级地熟稔。

嘉德罗斯对其他人都会有股狂气在,语气不可避免地都会有轻蔑,没有轻蔑也都是语调比较上扬。但这句话就被压得很低。

硬要形容就是叛逆期的初中生放学本想自己回家结果发现家长在门口等着,计划好的先要去网吧溜一圈结果只能泡汤的无奈和隐约的怨念(?)

面对这句疑问,派厄斯就叹气,扶额,唠家常一样地说着他的塞伯拉斯走丢了。一股子“我也不想啊,可塞伯拉斯走丢了,我也不能不管啊,就只能来了,那来都来了,就顺便帮力量神使做个事。哎,麻烦啊……”就是和亲近的人吐槽一般。

在听到派厄斯说要带他走,嘉德罗斯又闷闷地说了句“我自己能走。”

就……emmm……感觉嘉德罗斯这么唯己的人,在听到有人(虽然是神使)明显要利用他,要强迫他,大写的不怀好意,可他并没表现出愤怒,也不做出反抗,只是简单陈诉着自己的想法,我不和你走,我有自己的路要走。

怎么说,感觉嘉德罗斯像是很平等地在和派厄斯交流。

“嘶——呃?怎么回事?几年不见就变得这么生疏了”

对比一下番外里派厄斯对于雷皇话里话外的拒绝,现在的派厄斯没有直接施压,也没有觉得对方在忤逆,而是啧啧称奇,简直就是“孩子不知不觉大了,都敢抗拒我了。伤心了。”感觉可以去和隔壁凹凸学院里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老父亲圣空星王同病相怜了。

这里的派厄斯肯定知道嘉德罗斯不会轻易和自己走,他这么一说,既是感慨这小子还真的敢对自己说不,也像是在提醒嘉德罗斯,我和你可不是陌生人,你是知道我的,敢说不,后果你再好好想想。

然后后面就是经典不讲理名场面。

“她凭什么给你这么多。”

“那是给我的。”

嘉德罗斯这句话给人的言外之意就是:“你觉得秘天使不应该给鬼狐饼干,因为鬼狐不配,但那是给我的,怎么样,这会配了吧。”

在嘉德罗斯看来,派厄斯就算因为秘天使把饼干给了外人而生气,但这个外人如果是他的话,派厄斯再生气也只会生闷气,属于是,好气哦,可是又没有正当理由可以气。

而派厄斯果然真的不纠结这个问题,默认了:好吧,那就当秘天使给的是你好了,但是!

“你还弄撒了。”

就像是,秘天使给嘉德罗斯饼干,我生气秘天使给饼干这个行为,但是给的是嘉德罗斯,我又实在挑不出错来,但我还是好生气,就只能睁眼说瞎话找个莫须有的理由撒气。

可见,派厄斯对嘉德罗斯的评价蛮不错的。也可以说嘉德罗斯在派厄斯心里是特别的,至少不是那种可以随便发飙随便心情不好就踢一下路过的狗的那种,是派厄斯可以给点面子,可以看得上的存在。所以他觉得秘天使给嘉德罗斯饼干,就少了层那种秘天使情愿把饼干给狗都不给我的愤怒,而只是单单生气于秘天使不给自己饼干。

“跟我走吧,带你离开这无情无义的地方。”

派厄斯说这话的时候给人感觉是以一种长辈的口吻在说,他不是命令式的要求嘉德罗斯和自己走,而是一种:我是为了你好,要带你走。

从开始到现在,派厄斯明明知道自己在打什么算盘,可就是要在嘉德罗斯面前做足了戏,端着一个“出发点为你好,当年和你关系不错,没想到几年没见就生疏了,伤心了”的人设,明明可以强行带走,却要打一打感情牌。派厄斯肯定不觉得嘉德罗斯能乖乖听他话,但就是想装,装好声好气地和嘉德罗斯说,似乎不愿意直接就撕破脸,还要拉扯一下有的没的,潜意识就是:“你看,我都好生相劝,是你自己不听,那就怪不得我了,我给过你机会了。”,整一个自我感动。

(虽然番外里,派厄斯也是“你们呐,一个一个都喜欢把好消息变成坏消息,劝都劝不回”这么一个“我给过你们机会”的恶劣模样,但显然,他对嘉德罗斯耐心可大了)

“把他放下,我说了,自己走。”

嘉德罗斯继续固执地陈诉自己的观点。

这两个脾气火爆的人对于对方而言真的好能忍。

这要是其他人,嘉德罗斯估计早就动手了,我觉得嘉德罗斯动手是因为自己的傲慢,他不屑于和对方交流,与其在那和对方扯七扯八不如用实力说话,告诉对方是多么的自不量力来逾矩。但是对于派厄斯,嘉德罗斯不会去傲慢,不会把自己放在高高在上的那一方,而是平等地,坚定地交流。他不畏惧派厄斯,更像是认可派厄斯,他知道派厄斯的实力,一开始就没想和派厄斯交手,所以选择有问有答地回话,甚至对派厄斯端着长辈的口吻见怪不怪。

我认为,嘉德罗斯不觉得自己没办法打赢派厄斯,嘉德罗斯就是那种我知道自己很强,并且我会强到无人能敌,所以他不觉得自己打派厄斯会输,但是他不想和派厄斯动手,因为没必要。我的理解是这样的,派厄斯不是轻轻松松就能赢的,要打赢派厄斯那肯定会激怒派厄斯,激怒派厄斯意味着要和派厄斯撕破脸,而且和派厄斯打肯定也会付出蛮大代价,哪怕最终是自己赢了,但也好不到哪去,加上打赢派厄斯也没啥意义,综合考虑就是没必要撕破脸,没必要非得打赢派厄斯,眼下局势在派厄斯这消耗精力不划算。所以嘉德罗斯一开始就不打算动手。只要自己不动手,至少不会那么快地激怒派厄斯。

(之前也说了,嘉德罗斯在参加凹凸大赛前肯定和派厄斯交手过,我认为那次交手是切磋性质,点到为止,可能到某种程度就停了,没有输赢概念,所以在嘉德罗斯看来,如果真到了不是你死就是我活而一定得拼尽全力的局面,是可以赢的,毕竟要是认为自己会输,那也不是嘉德罗斯。)

而派厄斯,对嘉德罗斯的耐心实在大。都能把武器收起来,说明他也没打算动手,就是在那口头要求,你得和我走。

而嘉德罗斯都直接拒绝两次了,还不发飙,就只是说着:“你想自己走,我看,还有人想送送你呢。”

这句话的矛头是其他人,显然他真的没对嘉德罗斯的拒绝太在意,在意的是偷听的其他人。

然后就在派厄斯拿出武器投射出去后,嘉德罗斯,完全!一丁点!防御的意思都没有!大罗神通棍连从肩上拿下的意思都没有!就只是直直看着长矛从旁边擦肩而过。

该说是嘉德罗斯的预判太厉害,还是嘉德罗斯对于派厄斯的招数太熟练。

我更倾向于后者。

嘉德罗斯对于派厄斯的掷矛很熟悉,所以能看穿派厄斯那一杆子没朝自己来,加上他似乎摸准了派厄斯不会轻易和自己动手,所以连把大罗神通棍拿下来都没有。不然按理来说,派厄斯被直接拒绝两次了,换其他人,看着派厄斯拿武器或多或少都得警觉一下,谁知道派厄斯一杆子戳出去打远处的人,会不会再一杆子朝自己戳过来说没有拒绝的权利。

最后要谈的是:双标名场面

S04E18:

“说够了没有,丹尼尔,你挡我路了。”

拜托 您在看看,挡前面的还有那么大一只派厄斯呢

和派厄斯语言拉扯了这么久,您的大罗神通棍可是除了一开始的随手一挥,就被您稳稳当当放在肩膀上,现在倒是终于想起来它的存在舍得拿下来警告别人了?

对派厄斯:我不走。

对丹尼尔:闪开,不闪开就打一架。

Allright,总结一下:

派厄斯和嘉德罗斯关系不错。

他们曾经可能是陪练关系。

出于这层关系,嘉德罗斯认可派厄斯的实力,虽然他认为如果拼尽全力他能赢派厄斯,但非必要他不想走到那种地步。在认可派厄斯的实力后,对待派厄斯就不可能是低估,或者将派厄斯视为其他渣渣,而派厄斯也不是蒙特祖玛和雷德那种部下,所以派厄斯就被嘉德罗斯提到了平等的位置上,他能平等地和派厄斯交流,有来有回地进行沟通,没有傲慢没有轻视。打个比方就是逢年过节对一年一见的叔叔,谈不上陌生也谈不上亲近,没有尊敬但也不会无礼,不咸不淡。

可也就是这种态度,对于嘉德罗斯而言,能让嘉德罗斯抱着这种态度的人实在太少,于是派厄斯成了特殊的一个。

派厄斯对嘉德罗斯,首先就是他对嘉德罗斯的态度像是“长辈”对调皮小孩。从年龄上来说,派厄斯也够格去倚老卖老。派厄斯对嘉德罗斯的耐心很大,这种耐心保不齐真的就是因为他是看着嘉德罗斯长大的。

毕竟圣空星归属于力量神使,而就力量神使对嘉德罗斯的重视,感觉派厄斯没少去圣空星溜达,所以才会时不时就给嘉德罗斯当陪练,虽然以派厄斯的性格可能在他看来就和逗狗一样是为了好玩。

经常接触的小孩子,派厄斯当然会给予与常人没有的纵容,所以他十分好说话地,拉家常一般地,说的上熟络地和嘉德罗斯说话,并且也不在意嘉德罗斯的拒绝。就像是小孩子对长辈无伤大雅的叛逆,可以视为成长路上的必经之路,因而没什么发火的必要。

甚至我在更臆想得过分点。

难说嘉德罗斯的性格没被派厄斯影响到。

圣空星王可能使得嘉德罗斯有王的傲慢,但是王的傲慢应该是沉稳内敛的,就像是圣空星王所表现的那样,沉默寡言间就有很强的威压。

但是嘉德罗斯是外露的狂气,嚣张得人尽皆知,他在对蒙特祖玛说教时,对鬼狐天冲质疑时倒是有王的沉稳,但是他在大赛里更多的是随心所欲,大张旗鼓肆意宣扬着我才是强者。

感觉圣空星王这么一个不苟言笑的王,是怎么让自己的儿子歪成这么一个“渣渣”“哈哈哈哈哈哈哈格瑞打一架吧”“强者有任性的权利”的阳光大男孩。

估计是被派厄斯带坏的。

是吧,派厄斯估计蛮喜欢逗嘉德罗斯的,毕竟小孩子嘛,最好玩了,嘉德罗斯被逗着逗着,潜移默化下就……

说不定刚边打架边损坏一堆建筑物后,就能双双去买辣堡吃。毕竟派厄斯的爱好食物是地狱辣椒。

派厄斯在那摆着大长辈的架势忽悠,嘉德罗斯左耳进右耳出压根没当一回事,一个乐着讲,一个乐着吃,莫名其妙地交情。







  


评论(13)
热度(19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三酒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