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情瞎写

【无cp】论派厄斯与雷家人的旧恨纠葛

*全文字数1w   通篇主观推断,极其我流解读

*混乱邪恶派厄斯

*雷蛰戏份较多

*有雷蛰雷狮关系决裂戏份

*有五岁雷狮小哭包(五岁哭是正常,何况是因为大伯)

*无cp!!!(敲重点)能嗑到什么就看造化了,反正作者本人无意站cp


——

1.

还差……还差一点……

为了保持清醒,他的下唇被他用齿尖死死钉住,涌出的血迹更是让几近煞白的脸上平添惊悚。

这是一个玩命的疯子。

不久之后的派厄斯将对他做出这么一个客观的评价。

雷蛰在宿醉清醒后,疼痛,愤怒,惊慌等无数的思绪在他的大脑内撕扯,顾不上质问他最敬重的师父为何在他的酒内动手脚,仅存的理智就支撑着他跌跌撞撞冲到飞船上,不管不顾地用最大的功率驶向雷王星——他的母星,他的家。

等他在飞船上终于将状态调整回来,还没来得及去寻找食物压下刚吐完残留在食道内的胃酸时,飞船的系统向他发送着刺目红光警告着能源不足。

于是一向温文尔雅将皇室礼仪刻进骨血里的雷太子爆了句自出生以来的第一个脏话。

没有时间再去其他星球补充能源,雷蛰抛弃了这个最佳解决方法,转而没有半丝犹豫地将双手搭在能源仓前,用元力支撑整搜飞船的运行。

好不容易从宿醉的混沌状态清醒过来,原本只是脑内晕天转地,胃痛到如万蚁啃噬,现在已经变为全身都在被五马分尸,死亡这个念头无数次涌上意识的海面。

可他的大伯、父亲、妹妹弟弟、万千子民都在等他回去,无论如何都不能在这倒下。

绝望与希望之间的拉扯让他只能大口呼吸来强迫自己不窒息而亡。

“救……救不了……”

他师父的话环绕在耳边,一次一次摧残着他的神经。

他不断告诉自己,只是晚了几个时辰,没关系的,还来得及……

突然而来的撞击,强弓之弩的他被狠狠甩了出去,再也控制不住地,雷蛰单手撑坐在地上,不住地将喉咙内的淤血咳出。

失去雷蛰元力供应的飞船理应极速下降,可在撞击后一直到雷蛰用手背抹净嘴角的鲜血这段时间内,却稳稳当当,似乎被什么拖住了。

雷蛰深呼吸了几次,再次调整好,刚直起身子,就听见由远及近传来的脚步声。

怎么会?

这艘飞船怎么会有第二个人?

于是答案呼之欲出,来者肯定是刚刚事故中的另一方。不知道对方运用什么手段稳住了自己的飞船,也不知道对方是如何进入到自己飞船的。但雷蛰想,他必须抓住这个机会。

派厄斯第一次见到雷蛰,就是这么一个景象——

明明已经虚弱到需要依靠着墙壁才能支撑着站立,背却直得硬挺,惨白的脸色也掩盖不住那双熠熠生辉的紫眸,那里面跳动着希望。

“这家人,一个一个地……”派厄斯内心叹气道。

雷皇战死,其弟雷霆顺位继承王位,并宣布战败,至此雷王星归属于力量神使。

可以说他这次的任务一如既往地没有多大曲折就完成了,工作完的派厄斯自然心情舒畅地带着塞伯拉斯离开雷王星。他也知道,现在的雷王星可是人人都在内心恨不得将他碎尸万段,他没必要继续留下讨嫌。

意外发生在他离开雷王星回去复命的路上。

他不过是打了个哈欠,一不小心手上的缩小版长矛就掉了下去,还没等他有所反应,塞伯拉斯就习惯地俯冲下去要叼住,自然就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

塞伯拉斯也颇有灵性地知道自己闯了祸,在接住长矛时还顺带抱住了那艘被它撞得摇摇晃晃的飞船。

看着塞伯拉斯不知所措抱着艘飞船的样子,派厄斯无奈之下只能亲自给自己的宠物擦屁股。在他尝试联系飞船内的人无果后,只能暴力地踹出个洞来走了进去。

如果飞船内的是普通凡人,派厄斯不介意顺便搭载他们一程去附近的星球修一修飞船,毕竟是他的宠物先撞的人。

可眼前的人,无论是长相还是那双紫色的眼睛,甚至那宁死不屈地倔强样,完全可以肯定,这就是雷王星那位在外修炼的太子殿下。

为什么这家人一个个地都能在天塌下来时保持着这么一股我能顶住的迷之自信,傲慢得愚蠢。自以为能够抗衡一切,不过是自我认知过于不足,明哲保身才是凡人的生存法则。

“您好,很抱歉似乎我的飞船与您的飞船发生了点摩擦,但如您所见,我的飞船已经没有能源可以运行,如果您愿意帮我一个小忙,送我到不远的雷王星,届时我会支付令您满意的报酬。”

雷蛰艰难地吐着字眼,每说一个字都能感受到喉咙火烧一般地痛,幸好在刚刚已经把所有淤血吐了干净才不至于说到一半就又吐血把人吓到。但哪怕如此,他还是面不改色地将话说得足够得体。

“哦?没有能源?这么巧,我的塞伯拉斯刚撞上就能源不足了?”

这一句话从内容上说的确合理,可雷蛰的后背就是不由自主地冒出一层冷汗,直觉的警铃响得雷蛰险些要支撑不住,但雷蛰还是未曾松动般回答:“其实我的飞船在此前就能源不足了,好在我的元力可以作为补充。”

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却让派厄斯万年不曾皱一次的眉头皱了起来。

现在他终于知道为什么眼前的人如此狼狈。

简直是玩命的疯子。

“你去雷王星干什么?据我所知,那个星球现在可不太平。”派厄斯明知故问。

如他所料,雷蛰浑身颤抖了一下,好在他反应极快得伸手撑住了墙壁。

“我有必须要回去的理由。”

明明说出的话都在发抖,可语调又是那么坚定。

“回去干嘛?找死吗?”派厄斯继续在伤口上撒盐。

本以为对面的人会有其他剧烈的反应,可雷蛰却像是自暴自弃般扯起了嘴角,喃喃道:“是啊……找死。”

他想起在他失去意识前师父对他说的话:“师徒一场,我总不能眼睁睁看着你去送死。”

这个反应可不是派厄斯满意的回答,于是死神将镰刀挥下:“那你不能如愿了,战争结束了。”

在对方瞪大双眼朝他看来时,红发恶魔歪着头轻笑着补上最为致命的一刀。而这一刀将会在此后无数个闭眼黑暗中反复凌迟着这位年轻的太子。

恶魔说:“雷皇战死后雷王星投降了。”

在雷蛰弯腰干咳得撕心裂肺中,派厄斯大笑着继续说道:“忘了自我介绍,我是力天使,受力量神使之令来斩杀雷震。”

刹那间,在这小小的飞船内,惊雷四起。

派厄斯游刃有余地躲避着来人狠厉地攻击,不得不承认这位雷太子实力的确很强,在元力损耗之大下还能做到这种地步,不同寻常地用落雷做辅助,真实的攻击全是靠自己一招一式地打出来,每一招都是为了将对手置之死地。派厄斯也是在这一次切实体会到了人在绝望之处爆发出的无穷潜力。但只要雷蛰还有一丝清明,他就会发现派厄斯故意只守不攻,就是为了让他自己主动将蜡炬燃成死灰。

最后,看着倒在面前的雷蛰,派厄斯沉默了一会。开始后悔为什么要故意激怒他,现在他不得不十分不情愿地扛着雷蛰指挥塞伯拉斯返回雷王星。

2.

其实在大战前,雷震已经无数次趁着雷霆不在给雷伊和雷狮打预防针。因而哪怕雷伊沉默着握拳,但依旧指甲戳进掌心血肉模糊,因而哪怕雷狮控制不住地大哭大闹着要找大伯,稚嫩的声音已经变形到喑哑,年幼的他们在内心最深处都能隐隐约约察觉到这一天的到来并非偶然。

战后的国家忙得雷霆别说休息就连饮食都顾不上,原本严肃威严的面容憔悴沧桑,他根本抽不出身去关心自己那尚且年幼的儿女。雷伊面对雷狮的无理取闹暗自庆幸自己的弟弟至少还拥有能够宣泄的权利,身为长姐的她哪怕也无助到无法开口去安慰弟弟,但也正是长姐的身份支撑着她绝对不能倒下,绝对要咬紧牙关站在年仅五岁的弟弟身边。而雷狮内心不断告诫自己,男儿有泪不轻弹,现在不是哭闹的时候,自己不能添乱,可巨大的悲伤还是劈头盖脸地冲向了他,就像暴风雨中的海上孤舟,他无法控制自己。

“哥哥!”

雷狮几乎在瞬间就要冲过去,但被雷伊箍住了肩膀。力气之大到雷狮跌坐在地上。

“姐……”

雷狮回过头想去看看为什么姐姐不让自己去找哥哥,但在看到姐姐眼里迸发出的剧烈恨意及怒火后,他愣住了。

“路上遇到你们的太子殿下,喏,给你们送回来了,答谢的话就免了。”

派厄斯将雷蛰递给旁边的侍卫后,不甚在意地解释道。

听闻派厄斯去而复返后的雷霆拖着疲惫的身体迅速赶了回来,挡在了雷伊和雷狮面前,对着派厄斯寒暄了几句,毕恭毕敬地送走了派厄斯。

直到派厄斯的身影彻底消失后,雷伊才像是断了线的木偶般跪倒在地,拥住怔愕的雷狮,终于将长久以来憋着的情绪哭了出来,看着一向强势的姐姐第一次哭成这般凄凉,好不容易止住泪水的雷狮跟着又放声哭了出来。

3.

雷蛰昏迷了数天后才转醒。

在他忍着疼痛给趴在床边睡着的弟弟披上毯子后,才扶着家具慢慢走出房间,刚打开门就遇上准备进来的雷伊,偏了偏头示意雷狮睡着了后,才接受了雷伊的搀扶。

轻轻关上门后,雷伊还没将“你怎么下来了”这句话说出口就听见雷蛰询问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么些天来,雷伊心口上的那道疤已经慢慢结痂,可要她在复述一遍还是十分困难,雷蛰只需看一眼就知道,所以也就挥挥手,刚想作罢,可雷伊却轻轻地将事情说了一遍,雷伊从来不是一个会逃避的人,哪怕前方遍布荆棘,她还是会一往无前。

雷蛰不点破扶着他的雷伊正在微微颤抖这无意识的动作。只是沉寂地听着。

雷伊并没有任何责怪意味,甚至可以说得上关心:“从你发来的讯息看,你没有及时赶回来,是发生了什么吗?”

雷蛰的呼吸沉重了几分,但说出口的却是:“没什么。”

这三个字听得雷伊莫名燃起一股火气,可对着伤未好全的雷蛰也不好再说什么。

雷伊是他从小带到大的妹妹,他怎么会不了解,可他并不想和雷伊说自己是被师父拦了下来,毕竟说到底,骑士团是他第二个家,他能不怨师父的好心,但要将这件事说出口还是不忍心。

至于中途回来遇上力天使,虽然不知道力天使出于什么心理没对他见死不救或者干脆给他一个痛快,但他已经不想再谈及这个人,这不是出于畏惧,而是恨之入骨到连提及都会觉得恶心的程度。

所以,他就像小时候那般,轻轻拍了拍长高不少的妹妹,柔声道:“辛苦了。”

火气瞬间被扑灭,取而代之的是酸涩和委屈。

雷蛰的衣服刚被雷伊的泪水打湿,还没完全干透,就因为雷伊强烈要求伤还没好要躺回床上结果不小心弄醒了雷狮,看着雷狮扑在怀里眼见着衣服又要湿一片,但他也只能一下一下拍着雷狮的背。

想必雷狮已经很久没有好好休息过了,哭着哭着又被雷蛰拍睡了。

4.

等雷蛰的伤好得差不多后就不再听凭雷伊的话躺在床上,而是投入到政事中辅佐父亲。

雷伊继续带着军队进行日常巡视,而提早觉醒元力的雷狮更是伤痕累累却还坚持着要进行训练。

他们一家人已经很久未曾聚在一起好好吃顿饭了,甚至互相见面的时间也都屈指可数。

日子就这么古井无波地按着既定程序进行下去,直到那令人恶寒的红发天使带着他那巨型魔兽再次降临。

他的每一次到来都是给冰面添加裂缝,直到最后,冰面应声破碎。

“不知力天使此次前来,是有什么吩咐?”

高堂上派厄斯花式转着长矛,扫视了底下的人一圈后,才懒散地开口道:“没什么吩咐,就单纯来看看。”

于是雷霆只能安排人带派厄斯转转。

这一转,自然就遇上了雷蛰。

“呦,太子殿下,看来恢复得不错嘛。”

雷蛰早就从父亲和雷伊那揣测出这个力天使派厄斯就是个喜怒无常的神经病,看这幅模样应该不打算计较当时飞船上他的攻击,于是便也顺着派厄斯的话头接了过去:“承蒙力天使大人的关照。”

礼是行到位了,话也说得无可挑刺。

本想和派厄斯各走各的阳光大道,可派厄斯却长腿一跨硬是挡在了雷蛰面前:“我想太子殿下应该没忘记第一次见面时你做了什么吧?”

雷蛰仍旧低着头,听不出任何情绪地答到:“当时病重,痊愈后已然记忆受损。”

比起雷霆的古板,雷蛰这番话倒是让派厄斯回想起第一次宣布雷王星归属于力量神使时雷震那四两拨千斤的话术。

于是派厄斯长矛一立:“这样啊——让我就只好费费心重现一下,兴许太子殿下能回忆起来。”

话虽是这么说,可当时是雷蛰攻派厄斯守,现在可完全颠倒过来。

但闹出的声响还是吸引了不远处训练的雷狮。

雷狮在对着雷蛰哭了好一番后才称得上完完全全从变故中走出。不再缠着人陪他玩游戏,就连睡前故事也不需要,甚至那些飞船模型也被他抛弃在了杂物间蒙上了灰。

无忧无虑的三皇子也沉默寡言地静心于元力训练。

等雷狮赶来时,派厄斯已经因为雷蛰的只守不攻而彻底恼怒,进攻越发暴躁,雷蛰的守势越来越吃力,甚至好几次险些命中要害,衣服上的血迹正不断扩大。

雷狮从变故中走出后,再回过头审视那段时日,虽然没有人愿意和他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但从他偷听来的只言片语中也能够知道,眼前这个红毛绝非善茬,而且大概率是杀害他伯父的凶手。

哪怕他的元力还未开发完全,哪怕他还年幼,但他还是堵上了一切,不计后果只为手刃仇敌。

虽然那一击并未击中身为最强兵器的派厄斯,但也够引起派厄斯和雷蛰的注意。

这偷袭的一击也催化了派厄斯的怒火。

“小朋友,偷袭可不好。”

话音还未落,数根长矛已经蓄势发射了出去,明显不给活路。

雷狮也自知躲不过,正打算调整动作至少保证击中的长矛避开致命位置,却被雷蛰拧了起来。长矛被雷电挡了几分,仅仅只是擦着雷蛰手臂留下一道稍浅的血痕。

“能挡下这一击,不错,不错。”

派厄斯想着这个太子殿下终于肯拿出真实的实力来,却看见雷蛰放下了雷狮,语气冰冷又强硬:“雷狮,道歉。”

这下不仅是派厄斯愣住了,连雷狮都愣住了。

见雷狮没有反应,雷蛰再次强调了一遍:“雷狮,我让你道歉,你不该随便插手进来,这是不敬。”

雷狮无法理解,这是雷蛰第一次对他说话是以命令的口吻,就因为他为了帮助雷蛰而出手,甚至雷蛰还要他给仇敌道歉,“不敬”?这种人也需要他尊敬?

看着雷狮从难以置信的神色逐渐转向愤怒,雷蛰捂着雷狮的嘴,强行按下了他的头,不容反驳地说着:“幼弟不懂事,擅自插手,无心之举请力天使大人不记小人过。”

对于雷狮而言,可谓是句句扎心。他还是无法理解,上次见面还能好声好气询问自己训练得怎么样,叮嘱自己不要训练得太过分要注意休息的哥哥怎么能说出这种话来。

于是雷狮猛烈挣扎了起来,但被雷蛰死死按着。

看着手脚乱踢的雷狮和幽幽望向自己的雷蛰,派厄斯顿觉得没趣,舒展了下双臂,丢下句:“我还会再来的。”就走了。

直到派厄斯走远了,才松开雷狮。

雷狮双目通红,扑上去拳拳锤着雷蛰:“为什么?凭什么?”

雷蛰知道他这个弟弟傲气,被大伯宠得无法无天,忍气吞声、虚与委蛇对于他而言就是天方夜谭,哪怕父亲、自己、雷伊无数次让他对大伯要有敬意,可他总是能和大伯闹起来。

但,大伯和力天使并不一样。

所以雷蛰非常严肃地和雷狮说:“从现在开始,你必须学着忍耐。”

现在的雷狮只是气呼呼地瞪着,稍长大些的雷狮会对此骂到:“去他妈的忍耐。”

5.

而后,派厄斯言出必行,他隔三差五就会跑来找雷蛰。

雷蛰每一次都低眉顺眼地回应着派厄斯,最后的结果都是谈不到几句话派厄斯一定会发起攻击。

每一次派厄斯来,雷蛰都要因伤至少躺上一两礼拜,派厄斯似乎对折磨雷蛰这件事乐此不疲。

刚开始的几次,雷狮虽然气愤于雷蛰为何要一直隐瞒实力,为何被派厄斯如此戏弄还要每次都对他卑躬屈膝,但是看着雷蛰伤痕累累,还是会不忍,别扭地过来探望雷蛰。可一年又一年,雷狮已经麻木了。

派厄斯对于雷蛰并没多大的感情,就如同雷狮所想,他只是在找乐子,看着雷蛰明明内心对他恨之入骨却又明面上要维持着那可笑的虚假至极的尊敬,他就越发想挑战底线,想看看雷蛰到底能忍耐到何种地步。

如果非要做比较,派厄斯觉得雷狮可比雷蛰有趣得多。

雷狮看他可是露骨的恨。不是雷蛰的顺从,也不是雷伊的冷漠,而是明晃晃地将情绪表达得肉眼可见。

可迫于其他人的施压,雷狮就算咬碎后槽牙都无法上来给自己一拳,这种看不惯又干不掉的矛盾表情可比雷蛰无趣的假面好多了。

刨根问底,派厄斯并不厌恶雷王星。他只是疑惑于凡人可笑的执念。起先,他与雷王星并无太多交集,所以在雷震拒绝归顺力量神使时他真的是出于好心地给了他一个重新回答的机会,可却遭到再次拒绝。

对于力量神使给他的任务,他并无太大异议,顺者昌逆者亡的道理浅显易懂,他第一次的提醒已经称得上仁至义尽,与其说是他动手,不如说是雷震在自杀。

派厄斯无法与扑火的飞蛾共情,因为他是天使。

在他看来,飞蛾扑火没有任何意义。

于是他擅自打响了拉锯战,一方是他,另一方是天真地想和神对抗的凡人。

雷震用他自己的死到底能换来什么,派厄斯好奇,于是他频繁踏足于这颗星球。顺便试探雷蛰的忍耐,观赏雷狮的愤怒。

如同那位陨落的创世神还在时对他说过的话:“你不觉得凡人很有趣吗?”

凡人为自己命运所做出的挣扎不过是神安排的游戏。

6.

意料之中,雷狮的怒火来得比雷蛰要快。

原本小不点一脚能踹好远的豆丁终于能不费劲地仰着头直视着派厄斯。

少年初生牛犊不怕虎般傲气,抬着下巴,锐利的眼神如刚出鞘的刀尖般锋利,嘴角扬起的弧度是风发意气,草原上的雄狮正眈眈盯着猎物的咽喉。

天地间电闪雷鸣,犹如数年前那场命运转折的战争般。

等雷霆、雷蛰、雷伊三个人赶到时,战斗白热化到无从插足。

雷伊没有察觉大山崩于前都无所动容的雷霆眼里其实闪过一丝荒凉,只为雷蛰竟然气到浑身霹雳吧啦冒着电的场面皱眉。

潜心专注于军事的雷伊此刻并不清楚这一战将注定着什么。

在雷狮脱力昏死过去后,与派厄斯打交道最多的雷蛰率先过去护住雷狮,但一反常态,他将雷狮丢给雷伊后,头一次将所有实力爆发了出来。

看着雷伊跃跃欲试,似乎有想借此机会冲上去与派厄斯作出了断的念头,雷霆轻叹了声,摇了摇头:“现在还没到机会。”便让雷伊带着雷狮下去治疗。

雷伊不服气,但优秀的将领必须遵守君王的命令。

而直到雷蛰被带进治疗室里,派厄斯却毫发无损甚至称得上悠闲地和雷霆意义不明地打趣道:“雷皇,您这两位儿子可真是出色啊。”

于是一向果断决绝,拥有绝对威压的皇女在治疗室内弯下了脊梁,不可战胜的力量压得她喘不过气,绝望的寒意令她头皮发麻。

7.

“你就不想知道我为什么一直来找你麻烦吗?”

“因为啊……你没办法伪装你的眼睛。”

派厄斯这番话在意识里再度响起,雷蛰立刻从昏迷的状态中惊坐了起来。

雷蛰一直向派厄斯隐藏实力纵然有不能像敌方透露真实水平的原因,但更多的是雷蛰认为派厄斯这个人就是来寻他乐子,与其顺他意被他激得情绪化,不如平平淡淡地表现得逆来顺受的无聊模样,派厄斯自讨没趣也就会渐渐厌烦。

可他忘了在最开始,派厄斯就见过了他真实的模样。在听闻一直所敬爱的大伯死后,理智的弦断裂下所展现的最真实的自己。无论是他,还是雷伊,亦或者雷狮,他们三个本质上都是连生死都不畏的雷家人,字典里从来不会出现恐惧,有的只是迎难而上。

所以雷蛰此后再怎么恭顺,也都只是伪装。而派厄斯就是将撕下他的伪装当成游戏的通关条件。

雷蛰以为他能渐渐打消派厄斯那爱看别人徒劳挣扎的恶趣味,却没想到他反而延长了这场游戏时间。

直到雷狮自信于自己的实力以及对派厄斯的怒意积攒到无法控制的地步后,雷蛰和雷霆都知道,力量神使将会下达什么样的旨意。

那顶王冠只是枷锁。而雷狮是最不适合的人选。

这一点所有人都心知肚明,包括派厄斯。

王需要由最强的人来担任,这是亘古不变的规则。雷蛰也承认雷狮从实力上比他强,但性格上,雷狮没办法成为一位好的王,没办法成为一位好的作为傀儡的王,而王代表的是这一整个星球,王的一言一行需要以星球作为代价。

以哥哥的角度,他并不希望那个向往自由,张狂不被拘束,散发耀眼光芒的弟弟被黑暗裹挟。

以国家太子的身份,他并不希望一整个星球再次迎来战争,再次被推上毁灭的悬崖。

所以,王的位置,他必须拿到。

可派厄斯就是这么恶劣的人,他不会有一丝怜悯,反而乐着看所有矛盾下的碰撞。哪怕他知道雷狮是最不适合成为傀儡的人选,却还是期待着雷狮上演的好戏。

雷蛰无力地愤怒着,与当时他得知对面的人杀死了大伯的愤怒一般。

戴上眼镜的派厄斯将那股愤怒看得真切。

雷蛰善于控制面部表情,善于将话术说得毫无破绽,但每次交手,眼里的恨却无论如何都无法掩盖。

至此,被派厄斯点醒了的雷蛰就戴上了面罩。

8.

雷伊有时候也会自责,她还是过于相信雷蛰,毕竟她不曾想过雷蛰竟然会和雷狮撕破脸,在她看来,雷蛰是这个家里最温柔,最善解人意的人。大伯还在时,雷蛰就已经是大伯最放心的孩子,大伯会拉着雷蛰一唱一和说服执拗的父亲,也会让雷蛰多逗逗深得父亲真传的严肃妹妹,还将调皮的弟弟塞给雷蛰照顾。雷蛰和所有人都能很好的相处,就连妹妹被派厄斯的实力震撼到失去信心时,他都能给妹妹做心理疏导。

可为什么就是对雷狮失去了耐心?

到底是什么时候,雷蛰和雷狮之间的隔阂已经大到互看两相厌的程度。雷伊自责自己未能及时发现从中调和从而导致本应该拧成一股的绳开了叉。

或许是从一开始战争过后每个人都有要忙的事,逐渐缺少交流下,陌生感这个病毒就入侵了亲情。

那时的他们心智也都还在成长中,缺少磨合直到各自发展成熟才恍然发现原来三个人竟走向了三个不同的方向。

雷伊问过雷蛰,为什么不和雷狮好好沟通,和雷狮说你到底在想什么。而当时的雷蛰只是冷漠至极地对她说:“雷狮那种性格,他能听进去吗?”

雷伊也问过雷狮,为什么对雷蛰的意见这么大。而雷狮只是嗤之以鼻像是一种耻辱地嘲笑着:“因为他是个懦夫,畏手畏脚。”

于是雷伊骂雷蛰,骂雷蛰自以为是,就算雷狮不认同你的做法,但你们难道就不能商量寻找折中的方法,雷伊还骂雷蛰,不要再把他们当小孩子,他们都长大了,不需要你这个哥哥全部将责任扛在自己身上。

雷伊也会骂雷狮,骂雷狮不懂得说话,她问雷狮你真的觉得雷蛰是懦夫吗?还是你只是看不惯他一次次和派厄斯玩命的行为?雷伊还骂雷狮,看清楚什么时候你可以嚣张藐视一切,什么时候你应该学会沉寂下来。

但是雷蛰和雷狮对雷伊的指责报以无言抗议。

雷蛰自然是清楚妹妹弟弟的性格,他深知雷狮骨子里的那股不屈是无法被隐藏的,既然雷狮是王位继承人的事实已成定局,未来雷狮的抗拒也可以断定,那么最佳选择就是彻底和雷狮闹翻脸。有些责任还是该有他这个哥哥来承担。

比起哥哥,雷狮会对着姐姐留有三分敬意。所以当雷伊指责他时,他以沉默作为回应,但雷伊也确实问得很对。在那场战争前,虽然年幼的记忆不甚清晰,但他还是记得那时的雷蛰虽然也会被调皮的自己气得皇室修养全无,但气归气,对他还是很好,基本称得上是放纵。所以他才会在雷蛰平安回来后扑到他怀里痛哭一场而后再慢慢释然。

他确实缺乏表达情感的能力,在雷蛰一次又一次战败于派厄斯的长矛下时,他在看着躺在病床上的雷蛰呼吸是如此微弱,也会担心。他认为雷蛰逆来顺受只是为了不让派厄斯将矛头指向其他人,他也知道雷蛰是在保护着这个家这颗星球。可是他还是不甘心,他还是无法忍受对着派厄斯说好话,无论心理还是生理都会犯恶心。

“弟弟有任性的特权。”这是往后雷狮对卡米尔说的一句话。他既然能这么说,也是因为他认同这句话。

所以,雷蛰和雷伊做不到的事情,那就由他来,他来表现出所有的不满,他来表现出所有的愤怒以及恨。

在所有人都看不到的地方,雷狮也是拼了命地磨炼着自己。他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父亲身为傀儡的无能为力,雷蛰又将自己逼迫得太狠,雷伊也未曾懈怠过一分一毫。所以当他认为自己的实力足够强大时,他去挑战了派厄斯。

只是没想到,这一战给自己带来了王位继承人的身份。

他还没从错愕中缓过神来就被雷蛰劈头盖脸骂了一顿,像是不满于自己抢了他的皇位。

那时的雷狮年轻气盛,无论是战败于派厄斯的恼怒还是突然被剥夺了自由要去当那个傀儡,亦或是雷蛰莫名其妙地谩骂,各种原因下,雷狮毫不客气地反骂了回去。

看见雷蛰和雷狮吵得不可开交,雷伊深知以前那些要他们认识到自己是一家人的苦口婆心都是屁话后加入了争吵的战场。

最后谁都没有说服谁,不欢而散。

雷蛰并不在意雷狮对他的厌恶,而雷狮就算嘴上不饶人,可心里还是明镜一样。

谁都明白皇位就是傀儡,也就雷蛰会甘愿当这个傀儡。是因为他想当吗?不,是因为只有他适合当。

就好像雷狮以前知道雷蛰的顺从是为什么,现在他也知道雷蛰将皇位挂在嘴边是为什么,所以他从前可以当那个宣泄口,现在他也可以明晃晃地和雷蛰对着干。

他的确不适合那个皇位,他也不想要,所以最佳选择下就是彻底和雷蛰闹翻脸。

某种程度来讲,雷蛰和雷狮对他们之间的这种兄弟不和都心照不宣。他们未曾和解,但也未曾真实地恨过。

9.

后来,雷狮叛逃雷王星。雷蛰理所当然地负责起了追杀工作,偶尔还能挑选几个不那么专业的刺客送给雷狮练练手。

直到在凹凸大赛里重逢。

常年积累下来的拌嘴并不会因为一时急促的局势而改变,何况这一次雷狮的身份不仅仅只是雷三皇子,还是雷狮海盗团的团长,所以他必须得留下来赌这一把。而雷蛰在事情脱离预期并且危险系数极高时也露出了破绽,他不再伪装出要置雷狮于死地的狠毒哥哥模样,反而关心起了雷狮的安全。

于是他们又争吵了起来,但这一次的争吵的确是他们唯一一次出于完全不同的目的的争吵。

10.

派厄斯的出现是出乎意料的。

派厄斯自从雷狮和雷蛰先后拼尽全力挑战了他后就除了必要情况,不再来雷王星了。

因为雷狮的怒火观赏够了,雷蛰的伪装也撕了下来。

游戏已经通过。

何况派厄斯也找到了新的乐趣。


其实雷蛰与派厄斯谈不上熟悉,但也谈不上陌生。

多年未见,雷蛰也不指望派厄斯对他能有什么好脸色。

派厄斯看着雷蛰的面罩,虽然想着这小子做事可真干脆利落,但看到雷蛰一如既往地顺从还是不耐烦地骂到:“你没这资格。”

雷狮的反抗也在意料之中,但时机不太对,派厄斯现在可没有好心情去容忍雷狮的逾矩。

“现在你们都得死。”

如若不是塞伯拉斯的突然出现,派厄斯说不准会下得去手。


——End



*全文完(这个结尾实在烂,但凹凸大赛的那种情况下感觉派厄斯和雷蛰雷狮见面其实并没多大感想。冲击感不如后面被黑化力量侵蚀的塞伯拉斯。)


*这篇的派厄斯真的十分混乱邪恶乐子人,不介意的话可以将这篇与【丹派】意义这一篇视为是同一世界观。所以我才说无cp,因为派厄斯的cp现在还是个诗人冒险家。

其实这会的派厄斯混乱邪恶是因为特殊事件下,面对特殊角色触发的特殊剧情。


*不靠谱的预告:下一篇我还蛮想写雷蛰和赞德的故事。

剧透:是雷蛰单箭头赞德。

片段:赞德之于雷蛰,就是夜空中乍然盛开的一朵烟花。

短暂地照亮黑暗,而后又将归于虚无。

说人话就是,暗恋过。


*本人铁血真赞洁癖人,不嗑雷蛰赞德双箭头。只嗑雷蛰短暂单向暗恋赞德。但到底当时年龄小,长大后各有各的路要走,赞德心里还是有那么一个竹马太子,雷蛰回过头来看,想法也就只剩下这么一颗包菜头怎么长这么大还是一样的欠,爱不爱地都过去了。

  

评论(10)
热度(28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三酒钱 | Powered by LOFTER